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成全国单跑道最繁忙机场 高峰日起降587架次

2019年09月05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杨垚报道)在新疆经济社会持续向好的大环境下,随着运输生产旺季的到来以及新疆旅游的持续火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已成为全国单跑道最繁忙的机场。

  据了解,目前全国两千万级单跑道机场有厦门、青岛、海口、乌鲁木齐四个机场。8月1日至25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保障日均运输起降572架次,较厦门、青岛、海口机场分别多了40架次、42架次、136架次,其中高峰日起降架次已达到587架次,日均起降架次及高峰日起降架次均创历史新高。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始终贯彻落实新疆机场集团总体工作思路,持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并不断完善各类服务设施,提高飞行保障效率,为推进新疆机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的实施持续助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