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急诊科“过热” 法政府宣布多项改善措施

2019年09月05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法国卫生部长布赞宣布第一系列旨在“改善”医院急诊科“过热”状态的措施,主要允许医院急诊科“直接接纳”老年人住院,以及在所有的医疗急救部门设立“视频协助”系统。

  据报道,布赞视察普瓦蒂埃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期间宣布,“我们在医院急诊科的运作上感受到了‘过热’的状态,需要一个彻底的解决办法,不是只是治疗症状。”

  法国医院急诊科人员罢诊已持续将近6个月,罢工的规模前所未有。据发起罢工的医疗人员工会集体表示,罢工已经扩大到全法国将近一半的医院急诊科,总共有233个,卫生部的数字为195个。

  布赞指出,6月份曾委托巴黎医疗急救部门总局长皮埃尔·卡利和夏朗德省共和国前进党国民议会议员托马·梅尼埃一项调研任务,这些“起作用的措施来自基层的反映,而且获得了共识”。

  布赞宣布,为了尽可能让医院急诊科接纳老年人,卫生部打算在医院普遍设立‘直接住院’部,为了鼓励医院设立这项措施,她保证将提出配套的“财务激励”奖励措施。

  布赞还希望,在专门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孱弱老人养老院和医疗急救部门之间设立“视频协助”系统,以避免老年人因轻微的疾病而被送到医院急诊住院。

  在长期措施方面,新的先进护理技师职业的职权还将扩大到“急诊急救”专业,拟从2020年秋季开始培训第一批学员,第一批护理技师将于2022年毕业。

  布赞还拟于下周再宣布其他措施。她将于9月9日会见所有医疗部门、工会、自由业医生以及医疗人员工会集体的代表。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