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美密歇根州禁售加口味的电子烟产品

2019年09月05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9月4日宣布,她已命令州府健康厅发出紧急令,全面禁止各种加了口味的尼古丁所制成的电子烟产品在该州贩卖及进行误导性的营销,此举也使密州成为全美第一个明文禁止销售加味电子烟的州别。

  据报道,惠特默表示,孩子的安全是该州第一优先考虑的重点,而带有糖果口味的各种尼古丁产品,等于引诱孩童对尼古丁上钩。

  尽管目前联邦及各州政府,均禁止电子烟向未成年人销售,但密歇根州这次的销售禁令,也包括成人在内,惠特默说,密西根将成为第一个禁止对所有民众贩卖加味电子烟的州别。

  美国电子烟协会(American Vaping Association)表示,这种作法很“无耻”,更可能因此使成千上万瘾君子,重新走回抽传统烟而致命的老路,该协会说,将支持对该禁令发起诉讼的一切行动。

  伊利诺伊州日前才传出一位民众疑因使用电子烟致死的案例,卫生厅也表示,过去几周,伊州已有10起类似电子烟造成不适的病例,联邦疾病防治中心与多个州的卫生机关,正共同调查与使用电子烟相关的超过150起可疑肺部疾病案例。

  报道称,这些病患横跨全美16个州、多半是青少年及年轻人,且不少已住院,甚至进入加护病房,需要靠呼吸器才能维持正常呼吸,他们何时能完全复原仍未可知。

  目前,卫生官员发现的相关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呕吐及腹泻,在送医前可能还会呼吸困难、呼吸急促或胸部疼痛等现象,并警告这可能是一波严重又危险的肺部疾病。正在联邦与各州均仍在寻找上述病例是否真的由电子烟使用造成的同时,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统计,2018年超360万名美国中学生表示,自己在过去30天内曾用过电子烟。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