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号”专班首发 3吨焉耆有机番茄打“飞的”销往重庆

2019年09月05日 11:2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9月2日,库尔勒机场工作人员正忙着将成件的有机番茄装运到华夏航空客机腹舱。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摄影报道)9月2日19时40分,3吨焉耆有机番茄搭乘华夏航空客机从库尔勒机场起飞发往重庆,这是巴州农特产品航空货运专班首次开通“番茄号”专班。

  当日,巴州临空经济办联合库尔勒机场,举办了巴州农特产品航空货运专班系列“番茄号”专班开通仪式。此次通过航空货运销往重庆的3吨有机番茄均来自新疆益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益禾公司)焉耆县有机生产基地。

  “益禾公司半亩园品牌有机番茄,以健康安全口感好、味道浓而深受内地食客欢迎,很多食客直接将番茄当成果品鲜食或与其他水果蔬菜一起榨汁食用。”益禾公司总经理王忠军说。

  王忠军说,今年有机番茄通过航空货运主要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海口、哈尔滨、厦门、香港等地,零售价格在30~35元/公斤,预计发送500余吨,实现了本地有机农产品附加值的提升和市场优质优价,也带动了焉耆本地部分农民及南疆来的务工人员脱贫增收。

  开通“番茄号”专班,是巴州支持焉耆本地红色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是航空货运专班的延伸和拓展。巴州临空经济办公室产品推介组组长南海林说:“因巴州独特水土光热条件造就了番茄的优良品质,凭着过硬的品质赢得越来越多内地消费者的认可,为进一步支持番茄市场的拓展,借助有利的航空物流条件,开通货运专班将农产品推介宣传销售出去。近年来,内地消费者把有机番茄当成果品鲜食,颠覆了我们将番茄当作菜品的传统消费理念,对我们进一步将蔬菜番茄提升到高端果品给予了启发。”

  目前,随着巴州特色农产品的大批量上市,今年的瓜果运输已进入旺季,随着巴州农特产品航空货运专班的陆续开通,更多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将进入内地中高端市场,特有的“巴州味道”也将通过空中通道更便捷地送到内地消费者手中。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