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迎来82匹进口纯血赛马

2019年09月05日 11:39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晓敏 陈丹报道)8月31日,记者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海关技术中心隔离场内看到,由新疆黑走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的82匹纯血赛马正在指定隔离场接受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这批进口赛马创下阿拉山口口岸进口纯血赛马的数量之最。

  据了解,这82匹纯血赛马已接受隔离检疫14天。为确保这批马匹顺利通关,阿拉山口海关提前制定现场检疫查验方案,开设专门通道,办理通关手续。

  阿拉山口海关查检一科二级主办何伊宁说:“根据中国海关监管规定,阿拉山口海关将对每一匹马的芯片信息及护照进行核查,临床观察并抽血监测疫病疫情。目前,我们按国家规定正在对赛马做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期满后,如未发现疫病疫情,就正常放行。”

  新疆黑走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法人韩华说:“这批赛马进关,阿拉山口海关不仅开辟了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办理通关手续,还提供免费的疫病疫情检测,为企业节省了时间,降低了成本。该批赛马主要用作赛马竞技表演,计划销往乌鲁木齐、伊犁、塔城及阿勒泰等地,我公司计划今年进口100匹纯血赛马。”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