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科技援博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9月05日 11:42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乐乐报道)9月2日上午,湖北省科技援博工作会议在博尔塔拉会议中心召开。

  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第六次全国科技援疆暨四方合作推进会议精神,介绍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成果和湖北科技援博项目进展情况。州科技局主要领导介绍了博州各企业在枸杞产业、肉牛产业、湖盐产业、冷水鱼产业、棉纺织产业、跨境电商、粮油深加工、科技管理等方面科技需求。

  葛琳说,新一轮的科技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将博州作为湖北省的第18个市(州)。今后,湖北省科技厅将在省委、省政府指导下,以创新驱动为主线,充分发挥湖北科教资源优势,重点在产业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发挥好“科惠网博州分平台”的作用,联动更多的高校院校和专家团队服务博州科技发展,努力开创科技援博工作新局面。

  会上,第五师科技局、温泉县人民政府、五台工业园区(湖北工业园)等部门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科惠网宣传片。

  此前,博州科技局在前期深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收集整理汇总了博州企业科技需求。此次与湖北省科技厅对接后,湖北省科技厅将选派高校教授和知名企业家共10人来博指导工作。会后,湖北专家将深入企业开展为期3天的一对一指导。

  会上还举行了“科惠网博州分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