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快捷!乌鲁木齐市出入境业务“放管服”举措再升级

2019年09月05日 17:20   来源:天山网

市民正在自助签注一体机上办理业务。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刘攀荷摄影报道)不仅可以享受免费拍照、免费邮寄,而且办证费用也有所下调,9月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了解到,在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中,不仅推出了这些惠民政策,而且还在办证流程上也更加方便快捷。

  “从照相到打印表格再到窗口办理,整个流程仅半小时左右,很方便。”9月3日,在益民大厦市政务服务中心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刚刚申请办理完护照的市民马先生说。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综合科科长张江说,在此次“放管服”改革工作中,惠民政策不仅更贴心,且更实惠便捷。

市民正在填写办理出入境证件业务的表格。

  记者了解到,前往益民大厦市政务服务中心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办理出(国)境证件业务的群众,不仅可以享受在 “出入境自助受理拍照一体机”上免费照相,还可享受政府“买单”的免费邮寄业务。此外,从今年7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收费标准也有所下调:普通护照收费标准由原来的160元降至120元,港澳通行证由原来的80元降至60元。

  “相比以前,现在办理一本护照能便宜40元,再加上免去的照相和邮寄费用,办理一本护照可节省80多元。”马先生说。

  出(国)境证件的缴费问题用手机就能搞定。“从今年3月起,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全疆公安机关首先推出微信支付服务,自6月开始,陆续在其他8个分县局出入境窗口推行微信支付服务,该系统通过识别非税财政发票信息,自动生成二维码,群众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在移动端完成支付。”张江说,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不仅是从实惠方面入手,方便快捷也是“放管服”改革的着手点之一。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