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乌鲁木齐不动产抵押登记再提速

企业不动产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个人不动产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

2019年09月05日 17:3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乌鲁木齐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再次提速。即日起,首府实现企业不动产抵押登记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个人不动产抵押登记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

  据介绍,乌鲁木齐市自然资源局全面精简优化业务流程,以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为目标,针对在业务总量中最受企业和群众关注的不动产抵押登记,在现有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于9月2日起全面实现企业不动产抵押登记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个人不动产抵押登记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此举为市自然资源局在不动产登记方面,针对企业和群众办证过程中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满意度的惠企利民举措。

  据悉,自2016年11月30日乌鲁木齐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这是第8次压缩登记办结时限。其中,在需核发证书和证明的登记业务中,不动产抵押登记压缩幅度最大,已由法定30个工作日最短缩至1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