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极北柳莺,克拉玛依发现罕见小鸟

2019年09月06日 09:5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 王瑞摄影报道)白眉细嘴,翅膀淡绿,这种个头比麻雀还要小三分之一的罕见小鸟究竟是什么鸟?近日,新疆鸟友王瑞在新疆观鸟会微信群发出这种小鸟的图片后,经新疆观鸟会专业人士辨认,这种小鸟是新疆罕见鸟儿——极北柳莺。

  据王瑞介绍,这只极北柳莺是他于8月19日,在克拉玛依西南部的一片戈壁滩拍摄。当日,他在那片戈壁滩观鸟时,发现一只长相酷似淡眉柳莺的小鸟在红柳丛里蹦来蹦去,“个头很小,比麻雀还要小近三分之一,长相虽然像淡眉柳莺,但眉毛明显比淡眉柳莺要宽”,因为没见过这种柳莺家族的成员,他随手拍了下来。

  8月30日,王瑞在整理图片时,把这只小鸟的图片发到新疆观鸟会微信群,经观鸟会会长苟军等人辨认,这鸟是新疆罕见鸟儿极北柳莺。

  据苟军介绍,极北柳莺属于新疆的旅鸟,主要繁殖于西伯利亚等地,秋季迁往印度、巴基斯坦越冬。根据“新疆鸟类”网站图片记录来看,近年来,在新疆境内仅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和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等地有少数几次观测记录。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