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三所新学校、幼儿园真不错

2019年09月06日 09: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9月5日,乌鲁木齐市第141小学——乌鲁木齐市第41小学(观园路校区)一年级小朋友曹嘉洛在新学校里读书依然像开学第一天时开心、兴奋。

  今秋学期,乌鲁木齐市3个新建学校和幼儿园投入使用,570余名学生和幼儿受益。这三所新建学校和幼儿园是乌鲁木齐市第141小学——乌鲁木齐市第41小学(观园路校区)、乌鲁木齐市第136中学和乌鲁木齐市第29幼儿园。

  乌鲁木齐市第141小学——乌市第41小学(观园路校区)教学楼主体于2017年开始施工,总投资5000多万建设了标准化、智慧化校园,今秋正式投入使用。学校目前招收一年级新生共计150余名,开设4个教学班。学校二期工程正在进行中,预计于2020年完成标准化操场的建设。

  “学校新风系统、消毒杀菌系统投入一百多万,保证孩子身体健康,传统消毒方式多为手消毒、紫光灯消毒,现在只要定时开关系统就能进行消毒杀菌。教室里也是最先进的教互一体式的触碰班班通建设,硬件设施是一流的。”乌鲁木齐市第41小学校长张丽丽说,对于新学校的师资,家长完全可以放心,教师是由乌市第41小学的骨干教师和新招教师组成的。

  同样,在新投入使用的乌鲁木齐市第136中学今年也迎来首批350余名新学生:小学一年级6个班,初一年级一个班。

  该校执行校长魏建峰说,新学校除了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外,硬件设施也一流:学校选购的课桌椅边角均为圆弧形状,避免学生碰伤。桌子上会加装护栏,辅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坐姿,防控近视。同时,还有一流的学生室内篮球馆和室内50米标准跑道,另外,学校将不断完善学生音乐、美术、计算机、科学、心理、舞蹈、劳技等教室和物理、生物、化学实验室的设施配备,完成室外300米标准化塑胶跑道的建设。

  走进乌鲁木齐市第29幼儿园,教室内装点一新,三个班级分别被装饰为田园、海洋、卡通三种风格。该园执行园长李峪圆告诉记者,乌鲁木齐市第29幼儿园今年招收3个小班70余名幼儿。

  李峪圆说,幼儿园里的老师本科学历达到了80%以上,我们针对幼儿的特点,在课程设置上增加一些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课程,接下来还将配套增加图书室、美术功能室、建构游戏室、角色游戏室。

  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学,上好学。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勇说:“乌鲁木齐市教育系统将继续规划布局,持续的增加学位供给,今后还将积极推动集团化办学工作,加大城乡教育布局调整的力度,提升乌鲁木齐市整体办学水平,促进首府教育均衡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