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督实导 合力推进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新疆确保整改任务按序时进度完成

2019年09月06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报道)“矿是什么时候关停的?”“目前拆除工作完成了多少?”……9月2日至4日,记者跟随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督导四组,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3家关闭退出煤矿的拆除工作和伊宁市已闭坑矿山的生态治理修复情况开展“伴随式”深入采访。

  整改督导四组副组长、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副主任周强介绍说,整改督导四组重点督导自治区10个有关厅(局)和1家企业,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在做好整改任务交账销号材料指导和审核的同时,强化联合监督检查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定期、不定期开展实地专项督导,帮助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合力推进整改工作。本轮次督导四组会同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厅开展实地督导检查。

  督导组分别前往尼勒克县豫兴煤矿、宏泰煤矿和伊犁神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尼勒克县科尔克煤矿,现场查看煤矿关停情况,询问设施拆除进度和后续安置情况。督导组强调,一定要本着“科学规范安全第一”的原则,安全有序拆除退出煤矿生产设施设备,要严格按序时进度完成整改任务。

  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落实化解过剩产能,按照总体进度要求和相关退出标准,统筹推进、倒排工期,完成职工安置、工业场地及矿山井巷设备封存拆除、井筒封闭等退出任务。

  据了解,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自治区10个有关厅(局)和1家企业共承担整改任务56项,其中,2019年底前应完成35项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31项。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