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扶贫产品一年卖出50余亿元

2019年09月06日 11: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9月6日电(记者高健钧)记者从四川省扶贫开发局了解到,“四川扶贫”商标推出一年来,全省3323个贴有该商标的扶贫产品卖出51.35亿元。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四川1535家企业的3323个扶贫产品通过了“四川扶贫”公益商标申报使用,其中贫困县949个企业,用标产品数2087个。

  四川省脱贫攻坚办主任降初介绍,为增加贫困地区经营性收入,帮助农业产业发展,凡是来自四川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都可以申请使用“四川扶贫”公益性标识;凡是有公益性标识的扶贫产品,销售主体都可以推广和销售;凡是推广销售公益性标识扶贫产品的企业,都会得到政府大力支持;凡是有公益性标识的扶贫产品,相关部门会号召全社会优先购买。

  此外,四川还充分发挥商务、供销、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消费扶贫中的主渠道作用,推动各级机关和国有企事业等单位带头参与消费扶贫,直接采购“四川扶贫”产品;同时开展“四川扶贫”产品进市场、进餐企、进商超、进高速路、进机场、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等“八进”行动,带动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和贫困户增收。

  “下一步,我们将把推进‘八进’行动作为抓手,使更多优质扶贫产品打入全国大市场。”降初说。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