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组织9万多名学生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2019年09月06日 11:3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姜煜垠 通讯员马月报道)“报到第一天就给孩子做了全面的体检,知道自己孩子的健康状况,也确保班级孩子都健健康康,让家长很安心。”9月1日,昌吉市三工镇常胜村村民马强带着女儿马紫涵在三工镇中心学校办完入学手续,就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行了学生健康体检,对于免费开展的开学前健康体检工作马强十分感激。

  已经连续3年参与学生体检工作的三工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王健权介绍说,今年参与体检人员全部统一参加培训、统一检测标准,经考核合格后参与体检工作,体检过程中全部采用二维码数据上传系统,一次性完成信息录入登记,比历年手工录入提前半个月完成了学生电子健康档案工作。

  据了解,今年昌吉市开展健康体检工作包括辖区各小学、初中、高中、高等学院在校学生共计46所学校90000余人。体检项目包括病史询问、形态指标、眼科、生理机能、内科、外科、口腔科、血红蛋白等11项检测。昌吉市按照人均33元标准予以资金保障,确保辖区入校生全覆盖享受体检。预计到9月15日,全市学生体检工作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