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七个星镇霍拉山丝路古村村民纷纷开办农家乐

2019年09月06日 13:1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焉耆县七个星镇霍拉山丝路古村,吸引着很多城里人周末来这儿享受凉爽,拥抱大自然。以前,来霍拉山玩的人需自备吃的东西,如厕是个难题。

  9月2日,记者从焉耆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焉耆县启动实施全域旅游以来,积极引导霍拉山丝路古村村民从事特色餐饮、民宿、旅游商品售卖等,今年霍拉山丝路古村全村92户村民有27户开办了农家乐,游客想吃的新疆特色美食这里基本都有。焉耆县还因地制宜,积极引进新技术,成功让智能无水生态洁厕落地霍拉山丝路古村4A级景区。

  木尼热·阿不力克木是土生土长的霍拉山丝路古村人。她说:“霍拉山丝路古村现在变化很大,从以前贫困、无人问津的小村庄,变成了现在的4A级景区。村民吃起了旅游饭,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据了解,近年来,焉耆县先后投入1亿元为丝路古村修建景区大门等建筑,将沿路34套房屋改造成旅游业态民居,对100栋房屋进行了改造,以丝路古村为形象风貌,提取丝绸之路文化元素及西域风情视觉元素,以黄土墙、十字花窗等为载体,使整村呈现出丝路古村落风貌。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