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用户可免费更换到期燃气表

2019年09月06日 13:2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尹桂芳报道)很多用户可能还不知道,燃气表使用期限不能超过10年,超期使用容易发生燃气事故。9月4日,在库尔勒市水木清华小区,新疆南天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天城建)的工作人员对到期的燃气表进行免费更换,以保障用户的用气安全。

  “如果不是燃气公司的人上门换表,我都不知道燃气表也会过期,谢谢燃气公司帮我们免费更换。”家住库尔勒市水木清华小区3号楼的一名住户说。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燃气表使用期限不超过10年。燃气表超期使用会导致表内密封橡胶垫圈老化变形和机械固件耗损,容易因表体泄漏引发燃气事故。“库尔勒市居民生活用气与壁挂炉取暖用气合并,统一执行1.3元/立方米,其中已包含气表折旧,气表到期更换所需费用由燃气企业承担,居民不需缴纳任何费用。”南天城建客服中心经理赵家锐说。

  近年来,南天城建对库尔勒市天然气用户的燃气表进行了全面排查,已陆续为10万余用户更换了燃气表,今年计划为2.5万用户更换燃气表。

  南天城建在双休日或节假日正常运行换表业务,若用户有事不在家错过更换燃气表,可拨打客服热线2014002、2014643预约,或拨打换表通知上的预约电话,南天城建工作人员将上门进行更换。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