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心脏病 民警紧急救助

2019年09月06日 13:2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蒋锋报道) 近日,和静县公安局巴润哈尔莫敦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突发心脏病的男子,为其挽回了宝贵的生命。

  8月28日12时许,巴润哈尔莫敦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商户开展消防检查时,发现路边坐着一名男子,他手捂胸口,表情十分痛苦。民警上前询问了解到,该男子是一名心脏病患者,刚才在路边突感四肢乏力、胸口憋闷疼痛,无力自主服药。民警一边安慰,一边从他口袋中找到急救药让他服下。

  因为平时接受过急救知识培训,民警深知心脏病患者不能颠簸,情绪也不能激动,必须在短时间内送往医疗机构进行下一步救治。该男子服完药,民警立即拨打了巴润哈尔莫敦镇卫生院急救电话。医护人员赶到后,民警将男子护送至卫生院,看到他完全脱离了生命危险,民警才放心地离开。

  据了解,该男子系巴润哈尔莫敦镇阿尔孜尕尔村的居民,当天,他为了招待从远方来的亲戚,到镇上买水果,不料心脏病突发,幸遇民警及时救助,才挽回了生命。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