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举办演讲比赛讲述脱贫故事

2019年09月06日 14: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 通讯员李铁林报道)9月5日,由新疆阿克苏地委组织部、地区扶贫办共同主办,乌什县委宣传部承办的地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在乌什县举行,来自各县(市)、各行业系统的12名选手经过预赛环节的选拔进入决赛。

  此次比赛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讲好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的脱贫故事,充分展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各族干部群众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比赛现场,选手们声情并茂地将自己或身边人的真实故事和经历娓娓道来,展现扶贫干部在扶贫一线挥洒汗水、助农脱贫的生动事迹,多层次阐述了社会各界大爱无私、倾情帮扶,支持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加快脱贫步伐的义行善举,讴歌了各族人民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展示了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进程中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乌什县卫健委驻亚科瑞克乡斯代村工作队负责人何章义说:“通过聆听其他选手演讲,我受益匪浅。回去以后我会把学到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驻村工作水平。”

  当天,演讲比赛评委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优秀组织奖3名。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