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财政局当好“娘家人”助力工作队

2019年09月06日 15:12   来源:伊犁日报

  图为干部给贫困家庭捐赠课桌椅。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锋摄影报道)“如今生活安稳幸福,这都得益于工作队和社区干部的细心照顾。”9月3日下午,在伊宁市伊犁河路街道办事处巴依阔恰社区,困难家庭学生家长阿依努尔·木拉力亚孜边领取课桌椅边激动地对记者说。

  本月是开学季,伊宁市财政局驻伊犁河路街办巴依阔恰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部分居民因家庭困难,孩子缺少学习用的桌椅和台灯,便积极与社区干部共商帮扶措施。

  “第一批我们筹集8000余元,购买了50套课桌椅,今天发放就是要为辖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送上一份开学礼。”巴依阔恰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郑雯说,辖区有一部分低收入和困难家庭,虽然很多家庭都很重视孩子教育,但受家庭经济条件影响,这一部分孩子没单独写字读书的地方。长此以往,很多中小学生出现了视力下降、驼背等情况。

  “考虑到这一情况,我们和社区积极筹集资金,计划分两批购买250套课桌椅和100盏台灯,积极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改善读书、写字环境。”郑雯说。

  今年,伊宁市财政局选派18名精兵强将深入达达木图镇下苏拉宫村、伊犁河街办巴依阔恰社区和九号小区社区开展“访惠聚”工作,短短8个多月以来,他们始终坚持为百姓办实事、解难事,使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家住阿合买提江南路11巷的居民买买提·吐纳洪介绍说,孩子上学,他又患病,是社区干部和工作队伸出援手帮助孩子筹措学费,帮他筹集治疗费,还赠送轮椅。“工作队和社区干部们点点滴滴的付出,我看在眼里,铭记在心里。”买买提眼含泪水对记者说。

  市财政局的3支工作队,充分依托后盾单位力量务实工作,以出色的业绩赢得群众的认可。在巴依阔恰社区,工作队投入30余万元,加大便民设施建设,先后建立了医务室,安装了便民椅,改造了小巷自来水,架起了路灯,铺设了减速带,维修了老化水井管道,实施了道路硬化,为辖区4条主巷道、3条辅巷道进行了亮化提升改造。在达达木图镇下苏拉宫村,工作队积极争取项目,为全村所有巷道种植景观树、果树、杏树,更是美化了村容村貌,提高了村民宜居宜业的环境。在九号小区社区,工作队以“居民夜校”为载体,提高了居民的文化水平和文明素质,且通过文化体育活动,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

  伊宁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布哈里切木·苏里堂说,作为后盾单位,他们要继续发挥好“娘家人”的作用,全力以赴为工作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督促各工作队积极为民排忧解困,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