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米东区两道路建成通车

2019年09月06日 16:5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报道)这两天,随着乌鲁木齐米东区碱沟东路(米泉南路-米东大道)、民康路建成通车,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了。

  9月2日,新修建好的碱沟东路、民康路上,车辆已开始通行。16米宽的主机动车道两侧是4.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和4米宽的人行道,人行道上的花砖、主副绿化带已经铺设完成,两侧分别设立了2组公交车站,每隔35米安装一盏路灯。

  碱沟东路东侧连接米东大道,西侧与米泉南路相连,北侧与民康路相连,道路总长790米。民康路全长3000多米,连接碱沟路、古牧地路、揽胜街、府前路等路段。

  今年乌鲁木齐继续实施民生建设十大实事,其中“畅通工程”将对全市的丁字路、断头路、畸形路口进行提升改造。米东区通过完善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中的路网设施,进一步促进城区路网畅通。

  碱沟东路(米泉南路-米东大道)、民康路是米东区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中两条重要市政配套路,两条路附近有3所学校和十余个居民小区,有居民万余人,是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区域。

  居民刘慧敏说,之前周边居民出行只能绕到另外道路上,车多人多、拥堵严重,两条新道路修成后,送孩子、上班不用再绕路了,安全又节省时间。

  米东区建设局建设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宫强说,两条道路建成通车,有效缓解了米泉南路的交通压力,改变了米东区东城区道路拥堵状况,形成东城区环形交通路网。作为米东区重点打造的现代化市政道路,两条道路的供水、排水、电网、管网等全部实现入地,是两条示范性城区道路。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