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今年货运量已破1亿吨

比去年提前51天

2019年09月07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实习生贾芳报道)9月6日11时,随着一列发往石河子站的货物列车从乌鲁木齐西站驶出,新疆铁路今年货物发送量已破1亿吨,比去年提前51天。

  近年来,新疆铁路从强化货源营销、优化运输组织等环节入手,抓好煤炭、金属矿石、非金属矿石、农副产品等重点运输项目的实施,上半年货物发送量增幅位居全国铁路第一。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副主任高磊介绍,2017年,新疆铁路建成7个物流基地,2018年完成19个物流基地和货运设施补强工程,今年正在推进5项物流基地建设和能力补强项目。同时,还完成了乌西、吐鲁番、哈密东、库尔勒站改造,以及乌北至将军庙、精河至霍尔果斯线增加站点等18个扩能改造项目。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根据运输需求,组建煤炭、钢铁、化工、农副4个板块项目组,按板块推进项目实施,实现货源和运输资源的整合优化,为客户提供“定制式”物流服务。北疆城际货物快运班列自4月20日运行后,实现集货、装车、运行、到达、提货24小时内完成,满足了客户高效化物流需求,实现每日1列常态化开行。

  在抓好疆内煤炭运输的同时,新疆铁路部门还积极搭建营销平台,加大疆煤外运力度。自6月份以来,乌鲁木齐至兰州煤炭直达列车每日开行9列,成都昆明方向出疆煤炭运输列车日均7列,出疆煤炭运量同比增长37.3%。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