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疆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实施情况

2019年09月07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9月1日至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疆,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实施情况。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有关活动。

  9月1日下午,执法检查组一行就我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情况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沈跃跃强调,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优化能源供给结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能源发展战略和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决策部署,全面有效贯彻实施可再生能源法,加快可再生能源生产和高效利用。

  沈跃跃充分肯定了新疆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新疆是我国风能、太阳能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是国家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任务。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推动新疆可再生能源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在法律实施中还存在一些问题,要通过这次执法检查,把情况和问题找准抓住,深入分析原因,推动可再生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疆期间,执法检查组赴部分地州进行了实地检查,并与有关方面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自治区和兵团领导高虎城、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窦树华、矫勇、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王明山、芒力克 · 斯依提、姚新民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