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保持较快增长

2019年09月07日 12: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找准金融精准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主攻方向,创新融资模式,引导信贷资源不断向民营和小微企业聚集。

  9月6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截至7月末,新疆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9566.7亿元,较年初增加676.2亿元,同比多增103.5亿元,增长8.4%。

  其中,小微、私人控股企业贷款较快增长。截至7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27亿元,同比增长12.1%,分别高于同期全区各项贷款和各类型企业贷款增速3.7个和3.9个百分点;私人控股企业贷款余额3512.5亿元,同比增长13%,分别高于同期全区各项贷款和各类型企业贷款,增速4.6个和9.2个百分点。

  同时,信贷支持的小微企业户数增加。截至7月末,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9758户,1-7月增加7259户,占全部企业贷款户数增量的98.9%。其中,单户授信1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9010户,1-7月增加6689户,占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增量的92.1%,呈持续“小额化”态势。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张学斐说,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这么快,首先得益于定向降准、调增再贷款、再贴现额度等一系列调节货币供给的政策工具发力。更为重要的是,这些释放的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是定向的,专门用来支持民营、小微企业。

  此外,高技术服务业信贷保持快速增长,租赁商务服务业及基础设施行业为贷款主要投向。前7月,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小微企业贷款分别增加71.4亿元、43.1亿元和20.2亿元,是小微企业贷款新增最多的三个行业,新增合计是小微企业贷款增量的1.3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