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 “白露”来与“处暑”交接班啦

2019年09月08日 11: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各位小伙伴,周日早安!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处暑”回,“白露”来,“白露身勿露,着凉易泻肚。”是时候开始保暖了。

  白露时节气温下降速度快,夜间气温已达到水汽凝结成露的条件,露水在清晨的田野上晶莹剔透,因露珠呈白色而得名“白露”。

  “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今日北疆大部多为晴或多云天气,气温适宜,体感舒适,不过,早晚偏凉,秋意渐浓。南疆的阿图什市和喀什市有降雨,其它地区大都是多云间晴的天气,温度适宜。

  乌鲁木齐市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4℃,风力3级。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水土湿气凝而为露,秋属金,金色白,白者露之色,而气始寒也。”

  夏季的热风逐渐为冬季风所替代,冷空气逐渐南下,这时太阳的直射位置又向南移了,北半球的日照时间变短,加上冷空气带走了地面积蓄的热量,所以气温下降的速度逐渐加快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