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书法家天池挥毫宣传天然林保护修复

2019年09月08日 11: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孙甜摄影报道)9月5日,新疆天然林保护修复书法采风活动在天山天池举行,新疆著名书法家闵荫南、席时珞等在天池边挥毫泼墨,宣传天然林保护修复。

  闵荫南最先泼墨挥毫,写下了“人间天堂”四个字,对天山天池景区的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我来过天池很多次,风景越来越美,旅游也发展得越来越好。实施天然林保护,就是对生态环保理念最好的实践。”闵荫南激动地说道。

  新疆著名书法家席时珞善写唐楷与魏碑,其特点凝重宽博,刚柔相济,规矩中见灵动,多年前曾为天池写“天池赋”,此次他挥毫写下“神山仙水”四个大字。

  “新疆有这么多美丽的山水风景,每个新疆人都有责任爱护这片土地,让绿水青山常在。”席时珞说,这次活动将文化与环保结合,为天然林保护和修复赋予了更多的文化内涵。

  阜康国有林管理局副局长刘超介绍,新疆天池博格达峰自然保护区,是一处以保护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和高山湖泊、冰川、湿地生态系统为主的保护区,处于阜康国有林管理局经营区。

  该经营区通过实施天然林保护二期工程,为全面保护自治区重要的生态屏障打好基础,实现了森林资源从恢复性增长进一步向提高森林质量转变,生物多样性明显增加,森林生态功能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