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表示——弘扬高尚品格 促进向上向善

2019年09月08日 12: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 许庆光 袁蕾 杨舒涵 米日古力·纳斯尔 米日古力·吾报道)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为建设美丽新疆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向模范学习 向模范看齐

  榜样是无声的教材,典型有无穷的力量。自治区党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陈宏说,道德模范是奋斗的前行者,更是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疆各族人民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向模范学习、向模范看齐,在天山南北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新疆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李元斌表示,我们党持续开展表彰道德模范、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工作,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让新疆成为新时代道德文化建设的高地。

  “道德模范为全社会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标杆。我们既要以学先进、做典型的切实行动,为群众树起一面旗帜,又要加强自身的道德素养,以自身魅力感染和影响更多的人。”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照壁山乡平顶山村党总支书记郑文杰说。

  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

  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廖运建表示,全疆地方志系统和广大地方志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地方志书的育人作用,忠实记录道德模范的光荣事迹,引导全社会见贤思齐、礼贤敬德。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阿图什市哈拉峻乡欧吐拉哈拉峻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赵云鹤说,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宣传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中营造人人学习好人、人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自治区团委宣传部干部李江说,目前,全区上下各级团组织正在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导各族团员青年树立向上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

  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奇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晓玲表示,近年来,奇台县通过广泛开展学习评选“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活动,全县崇尚、学习、关爱、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今后,奇台县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学习评选活动办好,让文明新风吹遍城乡。

  塔城地委宣传部文明办主任科员徐志芬说,近年来,塔城地区积极选树各类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在工作中搭建参与平台,健全工作机制,使道德模范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后,塔城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常态化做好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人物的选树和宣传,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