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月8日开幕 新疆代表团参赛8个项目

2019年09月08日 12: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16日在郑州举行。新疆代表团13个民族119人将参加8个具有深厚群众基础的项目,其中竞赛项目5个:武术、秋千、押加、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表演项目3个:达瓦孜、沙哈尔地(空中转轮)、麦热球。

  新疆代表团副团长居来提·喀斯木介绍,新疆参加本届民族运动会的竞赛和表演项目都经过精挑细选,一些项目本身就极具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比如民族健身操、押加、武术等项目。希望通过民运会这个窗口,充分展示新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发展成就,体现新疆各民族兄弟姐妹团结友爱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民族运动会有34个参赛代表团、56个民族约7000名运动员,参加17个竞赛项目、194个表演项目。参加本届民族运动会的河南民族健身操代表队,18名队员中有10人是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或回族的选手,他们都是正在郑州市第七中学内高班就读的学生。维吾尔族运动员依帕尔克孜·艾麦尔说:“民族健身操的动作融入了很多少数民族的文化元素,我代表河南队参赛,展示的是各民族的文化。”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