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公布20个单位反馈情况(二)

2019年09月08日 12:47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总目标,实施文化惠民和旅游兴疆战略,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够有力,落实文化旅游扶贫不精准,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能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干部作风问题突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把关不严,执行干部政策不到位,干部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意识不强;上轮巡视整改成效不明显,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财政资金、重大项目和经济责任审计职责,强化了扶贫资金的审计监督,为推动审计服务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发挥了积极作用。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执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到位,审计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审计结果督察整改不力,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缺乏统筹规划,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对上轮巡视整改不重视,存在敷衍整改和边改边犯的问题。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聚焦总目标,推进党的建设,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开展国民经济统一核算、统计监测、国情国力调查、统计普查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举措有差距,对统计数据造假防范惩治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不鲜明;作风建设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未根治;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巡视整改落实不到位。

  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

  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聚焦总目标,积极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和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取得了进步。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统筹推动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决策部署不够,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到位;政治定力不够强,机关党建弱化,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监督执纪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犹存;政治担当不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整改不彻底。

  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

  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总目标,组织协调各项外事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工作出现重心偏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政治生态修复不够有力,脱贫攻坚职责不清、定位不准;管党治党宽松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抓党的建设不够有力,落实党建责任制不够到位,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对巡视整改不重视,存在虎头蛇尾问题。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总目标,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所属商会党组织建设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开展“千企帮千村”扶贫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重要论述不深入,推动工作发展不够,党的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总目标意识树得不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有缺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依然突出,违反廉洁纪律问题较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缺失,执行组织原则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重视不够,对自治区党委上轮巡视反馈问题重视不够,存在整改落实不到位、边改边犯等问题。

  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注重加强党的领导,围绕总目标,强化安全生产、拓展航空市场、加强运营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结合工作实际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紧,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改革发展有差距,围绕总目标加强防控不够,落实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滞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缺失;党组织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责任不紧不实,选人用人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管控失效;问题整改政治担当不够,整改措施不力。

  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总目标,加强企业党建,推动改革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责任不落实;管党治党宽松软,“两个责任”落实不够;防风险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作风不实;抓问题整改责任未落实,整改工作力度不大。

  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聚焦总目标,抢抓政策机遇,发挥资源优势,加强经营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企业经营业绩和效益快速增长,为自治区稳定发展作出了贡献。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偏差,聚焦落实总目标有差距,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不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未落实落细,用新发展理念指导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管党治党宽松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责任缺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突出;党的建设弱化,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力,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对巡视整改重视不够,存在边改边犯、文字整改等问题。

  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围绕政府投融资、国有资本运营、授权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积极进行资源整合、资产管理、投资持股、资本运作,推动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聚焦总目标抓落实不到位,党委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力,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责任缺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职务消费问题时有发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够扎实有效,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弱化虚化,党管干部原则缺失;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力,存在文字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