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学院新生的被褥,来自柯坪县吐拉村

2019年09月09日 09: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张禄平摄影报道)被子、褥子、被套……9月7日,昌吉学院的老师们正在给新生发放新被褥,与老师们一起忙碌的还有11名来自阿克苏地区柯坪县阿恰勒镇吐拉村的村民。

  今年昌吉学院给8800名新生发放的新被褥,全部是由吐拉村的村民加工的,用的是南疆最优质的棉花。

  “这些被褥都是给学生做的,我们做的时候很用心。”吐拉村村民玛利亚·热西提说,在家门口的木兰被服农民专业合作社上班一年多来,她不仅挣了钱,还有机会到城市长见识,感到很幸福。

  昌吉学院图书馆馆长、昌吉学院驻柯坪县阿恰勒镇吐拉村工作队副队长张慧诚介绍,之所以从吐拉村订购新被褥,除了被褥的质量好价格优惠外,也是为了帮扶村民脱贫致富。

  张慧诚说,驻村工作队在了解到村里大多数妇女会缝纫技术,但缺少就业平台的情况后,于2018年6月动员扶持村民成立了柯坪县木兰被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发挥村民的特长,走脱贫致富道路。不仅如此,驻村工作队还指导合作社运营管理,积极帮忙联系订单。

  据了解,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如今木兰被服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成为村里的明星合作社,解决了36名村民的就业问题,还带动了村里14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