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法茜”登陆日本

2019年09月09日 10: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9月9日电(记者郭丹)强台风“法茜”9日凌晨在日本千叶县登陆。截至当地时间9日8时(北京时间7时),“法茜”已造成千叶县至少10人受伤,多处建筑被毁,千叶县、神奈川县约92万户居民停电。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法茜”当地时间5时左右登陆,在经过关东地区后继续向东北方向的茨城县附近行进。台风登陆千叶县时,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每秒40米,瞬间最大风速达每秒57.5米。这是日本关东地区观测到的有台风统计以来的最强级别风力。

  大风伴随强降雨,日本多地观测到间歇性强降雨。静冈县伊豆市9日清晨的降雨量为每小时109毫米,24小时的降雨量超过440毫米。

  日本气象厅说,除严防暴风及强降雨外,要高度警惕台风造成的山体滑坡、河水泛滥、海上大浪等。气象厅呼吁民众尽量避免外出。

  据日媒报道,受台风影响,9日清晨日本首都圈内的电车、地铁纷纷停运,市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