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税务局整改落实在“长”和“常”上下功夫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项整治】真查真改见实效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9年09月09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以前,去税务部门办理注销业务需要提供很多材料,还要核查账目,整个流程需要近20个工作日。”近日,乌鲁木齐金盾永安图文编辑中心财务人员李晓敏告诉记者,“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升级,只用了10分钟就办好了注销业务,真是太方便了。”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自治区税务局着力检视企业注销业务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国家税务总局优化企业税务注销程序要求,在确保清税证明免办、即办服务、“承诺制”容缺办理、简化资料和流程等措施有序落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即办范围、简化办理流程、减少报送资料,破解了企业注销难题。

  据介绍,在主题教育中,自治区税务局在抓好规定动作落实的同时,紧密结合税收工作,着力在“长”和“常”上下功夫。以整改落实为重点,制定了近期、中期、长期整改目标,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方案落实,并将整改落实列入督导检查、绩效考核、巡视督察的重要内容,盯住问题整改不放,确保问题彻底整改。

  在整治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不到位的问题方面,自治区税务局连续第六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修订纳税人办税指南,进一步拓宽“最多跑一次”清单覆盖范围。

  聚焦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对8个行业3193户企业开展一对一专项调查辅导;聚焦优化服务回应纳税人新期待,自治区税务局实施便民办税措施187条;聚焦个别纳税人反映第三方乱收费行为,自治区税务局开展专项排查,帮助1.19万户纳税人办理退费332万元,实现了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同步推进落实。

  说起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不少企业主连声称赞,党的好政策真是及时雨,帮助我们解决了困难,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办好企业的干劲更大了。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