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确保取得最好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谈⑨

2019年09月09日 10:20   来源:天山网

  不达目的不收兵,务必取得最好效果,是共产党人的一贯作风。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第一批单位要注重抓好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我区各部门单位要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静下心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扑下身子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需,刀刃向内检视问题所在,真刀真枪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第一批单位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以一次新的动员、新的整队、新的升华,擦亮初心、筑牢使命,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力量。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主题教育取得一定成效的时候,越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想法,越是要乘势而上,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更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思想理论的魅力和价值,唯有真学、深学、反复学,才能深刻体悟。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就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聚焦环保痛点,建立实行污染源日常监管随机抽查制度,以专项整治实效力促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自治区人社系统围绕就业培训,严查重处虚报冒领骗取培训补贴资金行为;自治区纪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针对公租房管理、农村安居工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彻底清查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就要总结成功经验做法,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既要立足“已病”,也要着眼“未病”,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措施、解决问题,切实开展好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好第一批成果,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许庆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