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

2019年09月09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9月8日,石河子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出席并讲话,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出席并致辞。

  会上,宣读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致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的贺信。

  孙金龙代表兵团党委向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石河子大学全体教职工以及兵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孙金龙指出,70年来,石河子大学在党的领导下,在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办学使命,培养各类毕业生18万余名,其中大部分留在了兵团、留在了新疆,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孙金龙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石河子大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大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眼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大力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大力培养自觉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有用人才。要坚持立足新疆和兵团大地办大学,打造兵团聚才引人的“蓄水池”和“中转站”,持续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郝平在致辞中说,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是党和国家赋予北京大学的重大使命和光荣责任,北京大学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支持石河子大学的建设、改革和发展。继续支持石河子大学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支持石河子大学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形成更多高水平学术和政策研究成果。

  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出席大会。

  活动期间,孙金龙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曹连莆、陈学庚、张若宇等石河子大学教职工代表,看望了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结对的学生代表。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