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巴州调研时强调 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2019年09月09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9月6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深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博湖县、和硕县、和静县,就扎实推进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李鹏新先后来到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古勒巴格村、阿克其开村、塔里木乡博斯坦村,博湖县才坎诺尔乡拉罕诺尔村千亩桃园、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博湖花海,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塔哈其镇浩尧尔莫敦村,和静县和静镇新希望社区、巴润哈尔莫敦镇开来村等地,与贫困群众、基层干部深入交流,查看贫困户庭院经济建设、转移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珍惜党的好政策,勤学知识和技能,依靠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

  李鹏新强调,脱贫攻坚推进到当前阶段,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加大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李鹏新要求,要坚持一手抓脱贫,一手抓防止返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强化精准施策,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落实“九清”,着力在健全完善带贫益贫机制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巩固提升,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尊重群众意愿,稳妥推进土地流转,引导贫困人口有序转移就业,把工作落实到人头,确保群众充分就业、勤劳致富。要把庭院经济深化做好,推广政府搭台,企业或合作社保底收购、集中配送、定向直供的办法,让庭院经济真正变成老百姓的“钱袋子”。要结合实际,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坚持因地制宜、便捷适用原则,实事求是推进改厕工作。

  李鹏新还来到尉犁县衡水中学尉犁分校、和硕县新疆医科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硕县第三小学、和静县第七幼儿园,对学校师资力量、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公共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进行调研。他强调,教师是立校之本,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注重解决教师婚恋、住房等实际问题,切实营造拴心留人环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折不扣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以安全稳定祥和的校园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