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难忘那一刻】丝路明珠 魅力喀什

2019年09月09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喀什市东湖公园(8月21日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约提克尔 · 尼加提摄影报道)喀什市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近年来,喀什市不断加大旅游中心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将生态宜居的理念贯穿于打造现代宜居城市的建设中,先后完成了吐曼河城区段的改造绿化及北大桥、高台民居、吐曼公园、东湖公园等景观建设,新增水域面积近3000亩,建成吐曼河、克孜河、大亚郎、小亚郎、东湖、北湖等6大水系公园,极大提升了喀什市民的生活品质。

  “我家住在东湖公园旁的高台民居,小时候这里是一片沼泽地,周围有很多大小不等的泉眼,后来挖了人工湖被改造成了东湖公园。在喀什人眼里,今天的东湖公园犹如一颗镶嵌在吐曼河旅游风光带上的明珠,是最美的,住在周围的人都说自己住进了风景区。如今,不仅东湖公园变了,高台民居经过改造也大变样,来观光旅游的人一年比一年多。现在,很多人靠旅游致富,大家都觉得生活在喀什非常幸福。”当地土陶艺人吐尔逊 · 祖农自豪地说。

上世纪70年代喀什市吐曼河附近的高台民居。(新疆图片总汇)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