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故事】团结和睦的一家人——新疆代表团民族健身操队速写

2019年09月09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9月7日,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新疆代表团民族健身操运动员,在郑州体育馆做适应性训练。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 谢龙摄影报道)9月8日,在新疆代表团民族健身操队驻地的一间会议室里,民族健身操队的姑娘小伙子们在教练的指挥下奋力起舞,扑面而来的是新疆人的豪迈与热情。

  本届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比赛将于10日在郑州市体育馆举行。为了取得佳绩,新疆代表团民族健身操队队员们日夜苦练,只为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他们最美的一面。

  民族健身操队指导老师韩伟冬是新疆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的舞蹈教师,他介绍,民族健身操队是从今年3月开始组建的。起初是30人,经过筛选,最终留下了9男9女共18人。“这支队伍由维吾尔、汉、哈萨克、回、蒙古、乌孜别克等多民族组成。无论是在排练中还是生活中,大家不分彼此,相互帮助,就像团结和睦的一家人。”

  前两天,该队的舞蹈教师艾尔沙提·吾甫尔生病了,队员和其他指导老师轮流照顾他,给他买药送饭。

  队员艾勒帕提·艾合买提抵达郑州后,在一次训练中扭伤了腰,队员们及时把他送到了医院。舍友苏·松一直守在艾勒帕提身边,给他涂红花油,还给他热敷。

  民族健身操队领队薛嘉政说,这是一支团结友爱的队伍,我们一定会在比赛中向全国人民展示出新疆各族人民昂扬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