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小西梅带来大收益

2019年09月09日 11:39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布热比牙 热依木克孜报道)近年来,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大力发展市场前景好比较优势明显的西梅产业,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动力。

  近日,走进孜热甫夏提乡西梅园,紫莹莹的西梅挂满枝头,一片丰收景象。连日来,阔什铁热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艾买提和乡亲们一起忙着采摘成熟的西梅,按照一公斤15-24元的价格就近卖给收购商,销售便捷、收入可观。艾买提家靠西梅收入1.2万元。买买提是孜热甫夏提村的西梅种植大户,他说:“乡里免费提供化肥,还帮助我们修剪,免费教技术,联系销路,西梅基本不愁卖,今年20亩西梅卖了15万元,我很开心,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乡里村里的干部们。”

  孜热甫夏提乡为将西梅产业做大做强,积极树立致富典型,做好宣传工作,努力调动农民积极性,同时,提供西梅种植技术,积极对接援疆省市解决产品销路,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全乡13个村西梅种植面积已达到5000亩,其中1000亩西梅已结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