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疆情·巴州行”号援疆旅游专列抵达巴州

2019年09月09日 1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9月8日中午12:50,“冀疆情·巴州行”号援疆旅游专列缓缓驶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库尔勒车站。专列自9月2日晚10:10从石家庄北站发车以来,依次到达并游览了新疆哈密和喀什,历经7天,行驶5100公里,抵达河北省对口援疆地区巴州。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以及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旅局、库尔勒市委市政府、石家庄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中国铁路旅行社、河北省纵横国际旅行社共同组织了欢迎仪式。400余名河北游客一下火车,就被站台上巴州人民热情的歌舞感染了。站台上,好客的巴州人载歌载舞,迎接来自河北的客人。

  根据行程,游客将在巴州游览4天。欢迎仪式结束后,游客们坐上宽敞舒适的大巴车,前往尉犁县罗布人村寨体验“万载沙漠、千年胡杨、百岁老人”的神奇风采。在村寨,游客穿行于天然野生胡杨林构筑的绿色走廊,越过中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踏上塔克拉玛干沙漠,沐浴大漠熏风,感受天地的苍茫与宽阔。在村寨,游客还进入罗布人家,探访百岁老人,品尝罗布麻长寿茶,体验独特的罗布人民俗文化。

  9日至11日,游客将前往巴音布鲁克景区,参观中国唯一的天鹅自然保护区,欣赏九曲十八弯的草原河流,然后前往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欣赏水下森林、芦苇荡、万亩野生睡莲群和成群野生水鸟,感受中国“西海”的风韵。还将参观有古代“丝绸之路”中道咽喉之称的铁门关,感受唐代边塞诗人岑参登铁门关“铁关天西涯,极目少行客,关旁一小吏,终日对石壁,桥跨千仞危,路盘两崖窄。试登西楼望,一望头欲白”的心境。

  11日中午结束巴州旅程后,游客还将赴张掖游览七彩丹霞、康乐草原等景区,然后乘坐旅游专列返回,预计14日回到石家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