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疆情·巴州行”河北省旅游专列抵达巴州

450名河北游客开启畅游巴州行程

2019年09月09日 12:1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刚下火车的游客被欢快的歌舞吸引。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 吴朋摄影报道)9月8日12时30分,“冀疆情·巴州行”河北省旅游专列抵达库尔勒火车站。450名来自河北的游客开启了在巴州为期四天的旅游行程。

  在库尔勒火车站3号站台,身着鲜艳服饰的姑娘们载歌载舞,迎接从列车上下来的游客。游客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摄缤纷起舞的场面。

  此趟专列主办方为巴州人民政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承办方为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库尔勒市委、市人民政府。

  9月2日,“冀疆情·巴州行”河北省旅游专列由石家庄始发,此次旅游专列游客在巴州的行程共4天3晚,他们将重点游览罗布人村寨、巴音布鲁克、博斯腾湖、铁门关、天鹅河等景区及巴州博物馆。巴州楼兰旅行社是此次地接旅行社,全程带领这些游客们游览巴州各景区。

  总领队齐巍巍忙着在和导游们对接注意事项。他说:“我们这450名游客都是来自河北省,他们得知旅游专列的消息后,踊跃报名参加,对神秘的新疆和大美巴州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很多人是举家前来。”

  巴州楼兰旅行社负责人说:“为了让旅游专列的游客们充分感受大美巴州,我们安排了富有经验的导游,对游客贴心服务,并对行程安排做了精心的规划,相信他们游览了景色截然不同的景区之后,对神秘的罗布人文化、绝美的巴音布鲁克草原秋色、烟波浩渺的博斯腾湖、‘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铁门关、蜿蜒秀美的天鹅河一定会印象深刻,对巴州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一定会赞不绝口,成为巴州旅游的义务宣传员。”

  75岁的游客李秀莲开心地一直在举着手机拍照,她说:“新疆特别大,特别美,独特的景色,在河北是完全见不到的,我发到朋友圈里的照片,老姐妹们都羡慕不已,说下次专列一定报名。”

  2019年,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共同组织开行10趟由京津冀至巴州旅游专列,截至目前,已完成6趟旅游专列。

  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赵云龙说:“此次组织开展的‘冀疆情·巴州行’旅游专列送客入疆活动,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扎实推进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体现,满载着河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必将进一步助力活跃巴州旅游市场,提高巴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巴州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