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游客品桃子摘西梅 感受丰收的喜悦

2019年09月09日 12:2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报道)9月7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铁斯杆村昊翔仙桃园内聚集了百余名游客,他们前来参加哈拉玉宫乡仙桃西梅采摘节,品尝水果,体验采摘乐趣。

  在当天的采摘节开幕式上,游客们不仅可以品尝桃子和西梅,还可以参加吃桃比赛,赢取奖品。主持人一宣布采摘节正式开始,游客们便手提竹筐来到桃园采摘区,一边品尝一边采摘桃子和西梅。

  “宝宝快尝一尝桃子甜不甜。”通过微信得知哈拉玉宫乡仙桃西梅采摘节开幕,家住库尔勒市杏花苑的李春英与老伴带着孙女早早赶到桃园,他们是当天第一批进入桃园采摘的游客。与他们同来的,还有同一小区的20多位邻居。桃子甘甜多汁,李春英和老伴赞不绝口。“明年,我要带着亲戚朋友一起来,自己动手采摘,感受丰收的喜悦。”李春英说。

  在西梅树下,游客刘亚洪忙着给采摘下来的西梅套发泡网,准备给武汉的朋友邮寄西梅。刘亚洪说,朋友对新疆的西梅情有独钟,这是他第三年给朋友邮寄了。

  据了解,哈拉玉宫乡仙桃西梅采摘节已举办了两届,今年是第三届。占地200余亩的昊翔仙桃园是采摘节的举办地,园里不仅种有桃树,还有西梅树,年产特级鲜果60吨,也是哈拉玉宫乡重要的特色林果业示范基地、富硒桃实验基地,形成了特色优势区域,带动了劳动力转移就业,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

  哈拉玉宫乡还将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全力打造“春赏花、夏避暑、秋摘果、冬观雪”的休闲观光旅游基地,建设集观光、旅游、度假、采摘和农家乐为一体的城郊特色休闲观光示范区,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哈拉玉宫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