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肖尔布拉克镇喀克村党群服务站成为党群关系“融合站”

2019年09月09日 12:36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曾建辉报道)9月6日20时30分左右,新源县肖尔布拉克镇喀克村二组村民李彩秀吃完晚饭来到了离家门口几步远的村党群服务站参加活动。她说:“自从服务站建成后,我只要有时间就来这里,村干部和驻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也会定时来。党员干部告诉我们国家又出台了哪些惠农政策,在生产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等,村民会把遇到的难题、疑问及对村里工作需要改进的建议、意见等提出来,村民和党员干部坐在一起讨论、研究,很多问题现场就得到了答复和解决。”

  记者了解到,如今,喀克村党群服务站已经成为干群关系的“融合站”。

  喀克村共有177户537人,两个小组,其中村委会在一组村民居住地,二组村民则在距村委会3公里以外居住。党群服务站没建成前,村里举行活动的唯一场所就是村委会三楼的村民活动中心,给二组村民造成了诸多不便。

  2018年初,驻村工作队来了后,和村“两委”将解决二组村民的活动场所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抓,找场地、争取资金。同年9月,党群服务站开工建设,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看到,服务站内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室外有篮球场、乒乓球台等,室内有读书室、农牧民夜校教学点、妇女之家活动室、法制宣传室等。几大宣传版块主题分明,“喀克村的昨天、今天、明天”宣传版块提醒村民忆苦,铭记昨天;思甜,牢记今天;笃行,展望明天。社会新风尚版块告诉村民要传承尊老、敬师、崇尚善举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该村党支部书记田江介绍,8月底,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再次投入资金近万元,对服务站的设施和功能进行了补充和完善,为村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