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为孩子缴纳医保费这条网传消息不实

2019年09月09日 15: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近期,网络上流传一条消息称:“2019年9月开始扣2020年的医保费用,小孩子现在必须是实名制,必须自己的卡扣自己的钱,家长需前往社保局办理银行卡号变更。”对此,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做出说明,此为不实信息。

  9月7日,记者从市社保局了解到,网上消息传出后,造成大量居民前往各级社保部门办理代缴银行卡号变更业务,严重干扰了广大居民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为消除不实信息给广大参保群众带来的影响,同时确保我市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顺利推进,经与市税务部门确认,特做出解释。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征收职责已于今年4月由社保部门划转至税务部门,2020年费用征收工作由税务部门负责。居民办理缴费及代缴银行卡号变更等业务,以税务部门正式发文确定的办事方式为准。市税务局已于前期发布《关于签订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委托扣款协议及确认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档次的友情提示》,允许使用他人银行卡代扣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具体可登录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官网或关注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官方微信查看。

  此外,市医疗保障局暂未公布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政策文件,相关缴费标准以市医疗保障局、市税务局公布的结果为准。

  相关人员提醒参保群众,通过官方渠道获取信息,比如关注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微信公共平台(wlmqsshbxglj),不要轻信谣言,传播不实信息。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