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将迎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过程

大雨明日造访,高温将降至15℃

2019年09月09日 15: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9月10日,乌鲁木齐将迎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过程,城区将出现大雨,气温明显下降。预计周三(9月11日)白天仍有小雨,高温降至15℃,早晚低温则降至10℃。

  刚刚过去的周日,主城区阳光明媚,高温一度升至28℃,城北则达到30℃以上,仿佛夏日重现。

  不过本周,乌鲁木齐将迎来入秋后最强的一次冷空气,带来明显的降水降温过程。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日乌鲁木齐晴转多云,高温24℃,低温14℃。到了明日,乌鲁木齐城区将迎来大雨,南山局地暴雨,气温明显下降,城区白天高温降至20℃以内。周三降雨仍将持续,城区有小雨,白天高温降至15℃,早晚低温则降至10℃上下。周四乌鲁木齐逐渐转晴,但气温回升乏力,城区白天高温仍在20℃以内。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天气过程降水降温较为明显,对城建、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有较大影响,城区需防范雨水径流和局地积涝,山区需防范局地引发的地质灾害。从全疆来看,今起至周三,全疆大部地区将迎来较为明显的降水降温过程。

  自治区气象台8日发布重点提示,此次天气过程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南北疆偏西地区及山区发生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防范局地山洪及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山区雨转雪,进山旅游需注意出行安全。同时,此次天气过程南北疆普遍有5到6级西北风,风口地区风力较大,对交通运输、城建、林果业等有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