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兵团代表团参加6个竞赛项目

2019年09月09日 16:0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讯(记者潘瑞雄报道)9月8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民族运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兵团代表团亮相本届民族运动会。

  本届民族运动会兵团代表团组团规模达81人,共由来自8个不同民族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观摩团成员组成。兵团代表团参加马术、押加、毽球、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高脚竞速6个竞赛项目,其中马术比赛项目已于今年7月中旬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分赛场举行,兵团代表团在2000米速度赛马比赛中获得1枚铜牌。押加、民族式摔跤是兵团代表团的重点竞赛项目。

  据兵团代表团副团长司惠明介绍,今年以来,兵团代表团通过开展相关经费申报、队员选拔训练、后勤保障服务等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后勤保障,提高训练水平,积极备战民族运动会。

  据悉,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始于1953年,66年来该项赛会第一次在河南省举办,也是第一次在中部省份举办。本届运动会坚持“民族团结的盛会,群众体育的盛会”的定位,淡化金牌意识,增加群众参与性,不设金银铜牌,设一二三等奖,扩大奖励面,不搞奖牌榜。

  本届运动会为期9天,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代表团以及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的7009名运动员将参加射弩、押加、独竹漂等17项竞赛项目和194项表演项目的比赛。运动会期间还将举办民族大联欢等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