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慈善总会凝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9月09日 16:0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潘瑞雄报道)今年以来,兵团慈善总会以“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慈善活动,凝聚慈善力量,助力兵团脱贫攻坚。

  兵团慈善总会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2015年以来连续4年在兵团开展 “金秋助学”活动。今年,兵团慈善总会继续为南疆师团部分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一定数额的奖学金,目前受助学生助学金发放将在9月中下旬完成。

  当前,兵团慈善总会正积极协调中华慈善总会,计划为兵团南疆师团学校援建50所“爱心图书室”。自2017年起,兵团南疆师团17所中小学校得到“中华慈善总会爱心图书室”图书捐赠,共受赠各类青少年图书6.3万册,总价值超过170万元。

  自2011年起,兵团慈善总会与中华慈善总会共同开展了四期“兵团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共有61名先心病儿童得到免费救助。近日,第五期“兵团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兵团南疆师团的先心病儿童正在接受全面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儿童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