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颁布《癌症法》 将向患者提供免费援助

2019年09月09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5日,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在拉巴斯颁布了《癌症法》,以确保向玻利维亚的癌症患者提供免费的医疗援助服务。

  据报道,《癌症法》是玻利维亚政府颁布的首个针对癌症进行特殊护理的法律,将以开展癌症预防运动、确保癌症患者获得诊断、治疗和药品供应服务以及完善医疗设备配置为中心为目标。癌症患者的部分护理费用来源于烟草、酒精和超加工食品的税收。

  官方数据显示,玻利维亚总人口逾1100万人,每年新增癌症病例约1.86万,每年至少有5000人因癌症丧生。

  玻利维亚卫生部长蒙塔尼奥表示,在全民健康系统框架下,政府将为癌症患者提供全面的诊断、治疗和护理服务。

  玻利维亚癌症患者和亲属协会主席罗加也表示,《癌症法》颁布以后,癌症患者将能够免费获得十分昂贵的抗癌药品,这项法律给很多癌症患者带来了希望,使他们更有信心和毅力与癌症做斗争。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