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湖农场农技“微课堂”受青睐

2019年09月09日 17:3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婕报道)“落叶剂喷施前后一定要注意气温变化,药后10小时内若遇大雨,应当重喷……”9月3日,六师芳草湖农场二十七连职工樊绍福在连队的农业技术微信群里学习棉花落叶剂的喷施技巧。

  自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芳草湖农场36个连队分别成立了农业技术协会,并组建微信群开设农业技术“微课堂”,随时随地为群众答疑解惑。该场开设的农业技术“微课堂”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不断拓宽培训思路,把抓好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作为促进职工增收、加快连队农业种植技术发展的重要举措。农忙时节,连队“两委”还邀请专家进群,为种植户教授农业知识。

  “以前参加农技培训,都是等到冬天集中培训,到了开春学习的好多知识都忘记了,现在这种‘微课堂’形式更为灵活,内容更为实用,既让我在第一时间了解了棉花种植的新技术,也不耽误正常的农业生产,我感觉很实用。”芳草湖农场二十一连职工张春堂高兴地说。

  通过在“微课堂”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微课堂”让自己受益匪浅,既增长了见识,又拓宽了发展思路,将努力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实现共同高效增产增收。

  截至目前,芳草湖农场已进行在线授课500余场次,培训职工7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