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高速公路大黄山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项目 两条110千伏电力线路迁改入地

2019年09月10日 10: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摄影报道)9月9日,在京新高速公路(G7)与连霍高速(G30)、乌奎高速相连的乌鲁木齐西站互通式立交桥处,两条110千伏架空线路正式开始进行入地迁改。

  记者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了解到,迁改入地的为110千伏家铁线51号至54号、110千伏昌铁线79号至82号杆塔及线路,主要是为了配合京新高速公路(G7)新疆境内大黄山至乌鲁木齐段“四改八”改扩建项目。

  “西站互通式立交桥主车道从110千伏家铁线、昌铁线下方穿过,由于安全距离不够,如果不将两条架空线路迁改,桥体将无法正常施工。 因此这两条线路的迁改是制约G7高速公路主道通车的关键节点之一。”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网迁改专责胡风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电力廊道的主体施工已经全部完毕 ,电缆也敷设完毕,现在将对原线路导线和4基铁塔拆除,线路消缺验收后,新线路将于9月12日正式送电投运。

  据了解,G7新疆境内大黄山至乌鲁木齐段“四改八”改扩建工程施工目前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全线路基工作已完成,整体工程计划9月底完工。

  除110千伏主网迁改外,该工程10千伏电力迁改共涉及配网电力线路迁改38处,新敷设电力电缆线路3.52千米,新建架空线路约15.08千米,拆除电力线杆100余基。目前,配网电力迁改已经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