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玛大桥开建!从玛纳斯县到石河子市开车仅10分钟

2019年09月10日 10:02   来源:天山网

效果图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 · 阿布拉摄影报道)9月9日,石玛大桥及连接线道路建设项目在玛纳斯县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横跨玛纳斯河,东起玛纳斯县,西至石河子市,建成后将成为连接两地的重要交通枢纽,同时也为两地增添一座景观大桥。

效果图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与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隔河相望,两地相距仅15公里。玛纳斯县与石河子市经过多次商榷,决定修建一条连接两地中心、没有收费站、禁止货车通行的跨河大桥——石玛大桥。

  据了解,石玛大桥及连接线道路建设项目东起玛纳斯县凤城西路和西海路交叉口,西至石河子市双拥路和天山路交叉口,全长5.859公里,为城市主干道,建设规模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60km/h,两侧各有3米的非机动车道和2.5米的人行道。道路沿线包含680米长12跨连续梁大桥一座。

  玛纳斯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田玉刚表示,石玛大桥的建设将实现石河子市和玛纳斯县两地互通,形成直通直达、互融互通的同城效应,大幅度提升通行效率,“届时,开车从玛纳斯县到石河子市的时间将缩短至10分钟,到花园机场的时间将缩短至30分钟,同时还将实现石玛公共服务共享。”

  李志渊是玛纳斯县鑫洲物流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告诉记者,从玛纳斯县送乘客到石河子市需要途经S115线玛河收费站,一趟下来成本在25元左右,“我自己算了一笔账,等石玛大桥建成通车,两地路程短了,也不再收取过路费,不仅节约了成本,还省了不少时间。”

效果图

  除了进一步方便两地居民互融互通外,随着玛纳斯县进一步推进玛河东岸河道岸线生态修复工程,石玛大桥还将成为一座集观景、休闲于一体的景观桥,它的建成将成为玛纳斯河沿岸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据了解,石玛大桥及连接线道路建设项目预计于2020年10月完工并竣工验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