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放管服”,乌鲁木齐市企业注销“最多跑一次”

2019年09月10日 10: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落实“放管服”,乌鲁木齐企业注销实现“最多跑一次”。 

  9月9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看到,办理企业注销也可以分分钟搞定。   

  “我刚把资料递交到窗口,几分钟就办完了。以前,企业注销办起来特别麻烦,要先到窗口来备案,再登报发布公告,等45天后再拿着报纸公告、营业执照正副本来窗口递交资料。”当日,前来办理企业注销的华云龙说。   

  当天,华云龙受新疆亿和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委托,为该企业办理注销。45天前他已在网上提交了简易注销申请资料,9月9日,到了可以正式办理企业注销的时间,华云龙便来到窗口。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企业注销,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7月中旬在网上开设一般企业注销专区,截止到9月9日,已有14户企业通过注销专区完成注销登记申请,免费发布了公告。   

  当天,新疆振凯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本兵也来办理企业注销,该公司已于7月20日在网上申请注销,并提交了全体投资人承诺书,承诺企业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不存在未结清清算费用、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用、法定补偿金和未缴清的应缴纳税款及其他未了结事务,清算工作已全面完结。    

  “现在,只要有电有网就能办事, 有了网这个‘腿’,就不用来回跑路了。”陈本兵说。    

  据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登记处处长姜金坤介绍,乌市从2017年上线网上简易注销,对于不涉及提交清税证明的企业,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上提交公示承诺书,公示期无异议,45天后即可到窗口办理注销,“最多跑一次”就可实现企业注销。  

  据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目前除企业改制、企业合并或分离、企业类型变更还未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其他所有业务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