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加强党对“三农”工作领导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019年09月10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9月8日,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提出期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农林教育和“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区涉农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方向,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加强农林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完善农科教协同育人机制,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完善制度、强化落实。要深入研究全区农办机构设置和运行情况,理顺农办和农业农村部门关系,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推动机构改革发生“化学反应”。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乡村产业振兴推进会精神,加快构建乡村产业体系,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尽快下达2020年度小麦生产计划,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深入调研,提出补短板强弱项的措施,确保储备粮“储得好、管得住、调得动、用得上”。要理清思路,狠抓落实,恢复启动新疆优质棉生产基地建设,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强基层农村经营管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敏 ]